Tuesday, October 15, 2013

阿姆斯特丹初體驗

阿姆斯特丹收拾起歡迎的心情, 這禮拜陰陰的下起雨, 開始變冷了。 剛來的第一個禮拜,外子一直說我運氣很好, 天天出太陽。 高興的帶著我到處騎腳踏車。 我們還帶著腳踏車, 坐火車到鄰近的小鎮, 逛周六的農夫市場。 腳踏車技術不好的我, 騎得屁股好痛。

住的地方是阿姆斯特丹的近郊, 有很多水土保持的綠地和公園。 街道也是寬敞的林蔭大道, 有專門的車道, 腳踏車道, 還有人行道, 很像仁愛路。我們吃完飯後都會到外面沿著小河邊散步。走路不到十分鐘的地方, 有鐵路捷運輕軌聯合車站, 交通非常方便。 來的時候從機場坐火車,從車站把行李拉回家。

阿姆斯特丹水草豐盛,但不覺得濕, 非常乾爽。 住公寓的6樓, 窗前的樹大概有十二層樓高。 看出去是樹葉最濃密的部分, 正好擋住鄰楝的大樓, 不掛窗簾也可以。

荷蘭人雖然英文不錯,但畢竟是他們的國家,到處是看不懂的荷蘭文。這裡服務很貴, 東西安裝都要自己來。 連打客服電話都要按時收費,真土匪。 因此非常感謝 Google translate。 也發現 ipad apps photo translate 非常好用, life saver 。

荷蘭人很實際 practical, 直來直往的不囉嗦。 看到他們在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的用心。不過呢, 這裡步調慢, 很悠閒。 我還在等我的居留證, 要等四到六個禮拜。不過政府機構大約都一般慢。

運來的家具和東西整理了差不多了, 會遺憾,有些東西覺得該帶的沒帶。 也會嘆氣, 我真是頭殼壞了,帶這個雞肋來幹什麼。 老公和我同意, 該添加的東西不多, 已經有的可以用上一陣子了。

荷蘭的食材非常新鮮美味, 蔬菜水果肉類都非常的有滋味。附近走路腳踏車可以到的地方有三個超市。 東西買來立刻就吃掉, 沒有存放很久。中國式的素材雖然不多, 但對我們在外國住慣的人, 沒有太大的問題。聚餐時吃了一次中式的包肥, 吃了一次韓國菜, 馬馬虎虎, 比不上矽谷的美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